张耀东Jeremy

一个著名作家Michael Lewis告诉那些取得成功的天之骄子:生活的结果,虽不是完全随机的,却掺杂了很多运气成。最重要的,是要认识到,如果你获得成功,你也同时曾获得好运——而运气带来义务。你欠了一笔债,不只是欠你的神。你也欠那些没你那么好运的人的债。

故乡的秋

狄德罗说:“天才人物的心灵更为浩瀚,对万物的存在深有感受,对自然界的一切兴致勃勃,他接受的每一个概念,必然唤起情感.一切使他激动,一切存于其身”




   秋之沉思:

   泰戈尔的《沉思》文章中提到:我们只有通过沉思,才能认识最高深的真理,当我们的意识完全沉浸在沉思之中的时候,我们就会明白,那不仅一种获得,而且是我们与它的统一。于是便诞生了笔者对秋的认知:

   “我打初秋的季节走过,穿荡在秋风中,停歇在屋檐下的板凳,小心翼翼的打开早已翻烂的智慧,额头上空盘旋着的鸟儿,一拂而过,却不知最惹人喜爱的还是那石榴树的红石榴和红番茄,又圆又红,扎根在土壤,生长在土壤,土壤是我的根,又是一年故乡的秋。”

   “在这个渐入秋的季节,灵感空气中弥漫着闷热的呼吸,从头到脚,都是如此,全身的器管在呐喊着。惟有心灵在皎洁的夜晚显得格外般的宁静。”

    秋之阅读:

    亨力.詹姆斯在《大使门》提出的忠告:尽情的生活吧,否则,就是一个错误。你具体做什么都关系都不大,关键是你要生活。假如没有生命,你还有什么呢?失去的就永远失去了,这是毫无意义的。所谓适当的时刻就是人们仍然有幸运的时刻,生活吧!我觉得如何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,或者让自己的躯体充满生命感,我觉得最佳途径就是读书。

    如果是我,我可能会拾起泰戈尔《沉思》,因为他帮我找到自我的存在:就像这篇文章中对『沉思』的理解:沉思→就是去领悟真理→去生活→去活动→并在沉思中去获得我们的存在。

    也会读到:“我们只有通过沉思,才能认识最高深的真理,当我们的意识完全沉浸在沉思之中的时候,我们就会明白,那不仅一种获得,而且是我们与它的统一。”

    但对于我来说,哲学是笔者最热衷阅读的书籍,那么笔者可能翻阅狄德罗的《论天才》这篇文章:“每个人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品质:有天才的人:诗人、哲学家、画家、音乐家,都有一种无以名之的特殊的、隐秘的、难以下定义的心灵品质。狄德罗如是说!”

   “天才人物的心灵更为浩瀚,对万物的存在深有感受,对自然界的一切兴致勃勃,他接受的每一个概念,必然唤起情感.一切使他激动,一切存于其身.”

   “天才最富有哲理的定义:广博的才智,丰富的想象力,活跃的心灵,这就是天才。人们如何回忆概念,取决于他们如何接受概念。”

    秋之星空:

    在故乡的夜里,通常是与月为伴,躺在硬硬的平房上,背靠着凉席,仰望着星空,每当微风拂过,吹散了发丝,自己总是会微仰额头,享受那种美妙的感觉;每当飞鸟掠过,总是会不经意抬头仰望,有种向往的感觉;每当此刻,我都会忘却自己,脱离繁闹的世俗,洗礼劳作的躯体和精神,做回内心那最真实的自己,品味人世间的那最动人的真性情.我喜欢这种生活.最后便自然而然的就释然了整个人的心境。

    有时自己会对着屏幕,仰望星空,嘴角含着笔,心中本无一物,耳边瞬间闻到的是,那童年最心动的纸飞机声,同那星星大般的光影相映,声音愈来愈大,光影愈来愈耀眼,如银河落九千,拂眼而过,勾勒出万般的童之忆. 

    偶尔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空下,妈妈,小弟,和我会到房屋上乘凉,小弟的调皮声通常在打破了夜的安静,增添了欢乐的气氛,远处不丁点儿的光隙隙从远处传来,与周围邻居的灯光相和谐,打在周围漆黑的树上,不耀眼却很显眼,是一幅画平淡的农村夏夜图。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张耀东Jeremy | Powered by LOFTER